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下午,市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无锡博物院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实干争先。

  新四军历史专题展厅庄严肃穆,大家满怀崇敬之情步入大厅,依次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讨论有关情况。展馆内史料翔实,内容丰富,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图文并茂地记录了新四军发展的艰辛历程,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和革命事迹,让大家重温了烽火年代中国共产党和新四军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深刻感悟到共产党员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大家仔细参观历史图片和革命历史遗物,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激励。

  在宣誓厅,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许下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

  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对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爱国精神,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追寻红色足迹,我们不但可以真切感受那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而且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意志,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

  供稿:市信访局机关党委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