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领导与信访】无锡市党政领导接访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30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视频约访信访群众

  5月26日上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约访信访群众,回应群众关切。

  吴建元通过视频约访的方式,耐心听取了家住陕西省西安市的李女士反映的信访诉求,针对其三十年前在无锡工作期间社保缴纳资料遗失问题进行了沟通解释,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协调解决。李女士对惠山区委区政府能够把“百姓事”当成“自家事”来办表示感谢。

  约访结束后,吴建元召集相关涉事属地部门进行现场会办,进一步明确化解方案。吴建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则,聚焦合法合规、合情合理两个维度,设身处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接待来访群众

  5月26日上午,锡山区委书记方力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研判复杂疑难信访问题。

  接访过程中,方力与前来反映欠薪问题的信访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和存在难点,现场与相关部门研究处理方案。方力强调,要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措施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全力予以抓紧抓实抓好,认真排查、提前介入、妥善处理好群众关切的问题。

  方力强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既是一项民生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关心农民工生产生活,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接待来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

  5月24日下午,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到该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房屋受损事项,胡小坚现场查看图纸等相关资料,研究细节和问题症结,并开展会商会办,要求属地属事单位聚焦群众诉求和群众满意,强化措施及早把问题解决到位。

  接访结束后,胡小坚针对其包案的信访突出问题,专门约访相关人员,听取最新诉求,耐心细致解释政策法规,告知目前进展情况,并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对下一步推进方向和具体措施开展研究会商。胡小坚强调,要采取“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等举措,围绕“事要解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约访信访群众

  5月23日下午,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到区人民来信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当面倾听诉求,现场推动化解。

  章金伟现场认真听取了群众关于房屋销售的相关纠纷诉求,就矛盾症结仔细询问纾解,并与相关部门和街道研判化解方案。

  章金伟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尽可能站在群众的角度,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妥善解决信访诉求。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