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 | 无锡市各级各部门宣传活动有声有色(二)

发布时间:2023-05-30 14: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惠山区

  5月份以来,惠山区全面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掀起学习《条例》新热潮。

  一是部门联动、集中宣传。5月19日,区信访局联合区司法局、区检察院、长安街道等部门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口袋书300余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镇街联动、常态宣传。全区各镇(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充分发挥接访窗口桥梁纽带作用,旗帜鲜明向来访群众宣传《条例》内容,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前洲街道、玉祁街道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条例》学习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

  三是村网联动、靶向宣传。全区各村(社区)组织网格长、网格员进小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条例》宣传,及时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信访代办服务,全面推进信访工作向一线延伸。

  滨湖区

  《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滨湖区创新宣传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区信访局在世界读书日当天,联合蠡园街道西园社区开展“访上新声-阅读润初心”活动,信访干部向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解读《条例》相关知识,提高基层干部对《条例》的认知度。

  马山街道、雪浪街道把《条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结合贯彻落实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更有针对性地谋划下阶段工作举措。蠡湖街道、荣巷街道、河埒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法律工作者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送《条例》活动,让群众了解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依法信访及理性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