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接访变下访 现场解民忧——江阴市拓宽领导接访渠道纾民困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2-16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以来,江阴市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立足本地实际、灵活方式方法,更好发挥领导接访平台作用,通过主动约访、电话接访、带案下访等形式现场办公,有效化解36件信访积案,解决51件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事项。

  群众下单,听民声集民智

  “我们村里现在停车可难了,到处都找不到地方,请政府帮忙想想办法。”“政府号召大家买新能源车,但是社区、物业不让我们安充电桩,是什么道理?”“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厂里大部分职工都隔离在厂里没法回家,也没办法生产,完不成订单怎么生活?”……一件件诉求从信、访、网、电各途径汇集到市、镇两级信访部门,紧急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关注和回应,需要多部门协调的、牵涉政策层面的、疑难复杂的事项,则按照分管条线、包片区域列入班子成员接访和包案计划。经过不间断听民声、访民意,建立起实时滚动调整的群众需求库。

  直奔现场,察实情出实招

  带着问题去,到问题现场去。江阴市、镇(街道)两级党委班子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切实的利益出发,带着包案清单走进厂矿车间、田间地头、建筑工地,实地了解情况、弄清原由、商讨对策,责任单位现场协商会办,依据法规政策,面对面解难题,群众预约领导接访事项实际接谈率、化解率均达90%以上。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积案,领导牵头协调、带案走访,主动上门给信访群众解释政策、解决困难、解开心结。江阴市信访联席办为每位领导制作包案手册,每月跟踪重点信访事项接谈会办情况、化解稳定情况。

  媒体监督,跟进度促落实

  江阴市信访局与江阴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创设全媒体特色栏目《一帮到底》,对领导接访协调处置的事项跟踪问效,以媒体和大众的监督倒逼问题快速解决、及时反馈。建立健全对领导和群众的双向反馈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上下联动、统筹协调,积极调配人力物力,优先保障民生民利,及时疏导解决痛点堵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政策性层面性问题,广泛吸收民智民力,及时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达到办一件惠一片、打一仗进一步的效果。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