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享经验拓思路 互学同进促提升——常州市信访局来我市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17: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常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颖一行到我市调研交流信访工作。市信访局副局长乐小松、信访督查专员王朝晖陪同调研。

  王颖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无锡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功能区设置、智能化信息化手段运用、职能部门进驻人员配置、接待服务流程等情况。

  作为全省首家集“矛盾调解、非诉服务、信访接待”于一体的地市级矛调中心,无锡市矛调中心着眼“研判调度指挥、信访接待处置、矛盾纠纷化解、非诉服务对接、公共法律服务”五大功能建设,深入实施“前端精准分流、部门依法调处、强化非诉服务、访调高效对接”运行模式,积极打造强化社会治理、矛盾化解、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实战化平台,为来访群众提供多元、高效、专业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探索形成新时代信访工作“枫桥经验”无锡实践。

  座谈会上,王颖一行听取了我市信访工作基本情况、四级矛调体系建设、联动机制工作平台等自研信息系统实战应用的相关情况介绍,对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信访工作站位靠前、举措扎实、理念创新、成效突出,相关经验做法具有较大的学习借鉴意义。同时,双方就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