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办群众之需 解群众之忧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1-04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3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坚守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件,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访现场,杨建平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仔细查阅每一位来访者的材料,详细记录反映的相关问题,不时询问有关具体细节,与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问题症结,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逐一给予答复和处理。

 

接访中,杨建平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摸清群众诉求,总结梳理好每一个来访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机制,做到能办的事马上办,不能办的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杨建平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记在心头、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信访工作的第一标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依法依规,树牢法治思维。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在法律政策范围内推动合理诉求妥善解决,确保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针对重点难点事项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会商、主动沟通,切实用法治思维、法治途径破解信访难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大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着力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强对信访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分析,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加强基础工作,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整体效能提升。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